close

3/8,照片一樣在相本裡
星期六,昨天是我正式住進去新公寓的日子
上一篇日記寫道,3/5那一天是以「手忙腳亂」來形容
 
這一天呢,根本就是「兵荒馬亂」外加惡夢一場
 
早上將近11點時我就跟住了兩個禮拜的旅館Say Goodbye
剛好兩周,公司當初承諾替我出兩周的旅館費讓我找房子
 
如今我已找到房子,雖然住旅館已經愈住愈習慣了 Orz
但是再不搬出去老闆肯定要我自掏腰包
 
兩周的旅館費一共1405USD,爾後向公司報帳
 
然後我就拎著大小行李先丟到公寓去,接著去EL CAMINO REAL的路上隨便找家越南麵打發午餐
 
吃完午飯我就跟小Jerry約在買家具的地方碰面
上周六我就已經有來逛過,有一張書桌跟沙發還挺中意的
 
集合以後,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吧,我就照自己清單上買了一些必要的家具
沙發、書桌、書桌用的椅子、床頭櫃、小電視櫃
 
兩個人開著兩部CRV七手八腳請店員幫我們裝上車
但是我的沙發太長了,塞進車子以後來露出半截,還跑去借繩子來綁
 
而且書桌還丟在店家門口,打算第二輪再來搬
 
沙發一大截露在外頭搖搖欲墜,七上八下的開到的公寓,要下沙發的時候
我跟小Jerry的第一反應是,靠北,這沙發重死了啊好重好重好重
光是下沙發我們就已經弄得滿身大汗
 
而且還要扛到我的公寓,聽說我住在二樓
 
但這只是小菜而已,惡夢還在後頭
 
好不容易搬到了門口,我們才發現一件事
這沙發太寬,進不去
 
努哦哦哦哦哦哦哇啊啊啊啊啊,怎麼辦?!!
幹!! 搬不進去是怎樣

我們兩個人跟一張大沙發就大剌剌的卡在樓梯間,進退維谷
叫我再搬上車退回去我可是打死都不幹

Jerry說,幹你真是帶賽耶,你沒量哦?
我說,這看起來沒有很寬啊
 
我們試著用很多不同的角度把沙發翻過來倒過去
 
就是進不去,大約還差5公分的寬度,致命的5cm..
一個近三公尺長的沙發就這樣卡在樓梯間約半個小時..
 
但是,我們都是工程師,工程師就是必須要用腦袋解決問題
我們原本最初的念頭是把沙發橫跨到陽台去,另一個人進去屋子裡面從陽台接沙發
 
但是計算一下角度跟它可怕的重量
嗯,我們兩個都沒有賽亞人的血統,有七成的機率掉下一樓去,兩成五的機率是背骨或是腰部折斷
所以此方案作罷
 
後來我看了一看大門是往內打開的,如果把門拆掉應該就有空間
所以我們調整了角度,確定應該可行以後我跑去找Officer接一字型螺絲起子,這邊的門不像台灣是用螺絲鎖的
而且由一個條狀的鐵柱固定,所以只要用一字起子撬起來就可以了
 
興沖沖借到工具以後跑回來,一共有三個部份要撬
前兩個很順利一次ok,到了最上面那一個的時候,我們怎麼弄都弄不起來
天啊,難不成又要再想新的方法嗎..
 
我很不甘心,又跑去借鉗子,原本是希望借到尖嘴鉗,但是沒有
所以用斜口鉗將就一下
撬了半天終於看到它啪拉一聲飛起來
 
哦耶,門拆掉了
 
到這個時候已經下午快四點了,我們是兩點搬家具來的..
沙發終於搬得進去,然後陸陸續續的把其他家具搬進來
我還開車跑回家具店去搬書桌
 
結果最後要把門裝回去時,小Jerry一個不小心又把天花板上掛扇的燈給打下來
嗯,聽說這樣要扣deposit
還好沒打破,爬上去用螺絲鎖緊應該就沒事了
 
這個時候已經接近下午五點了
可是這只是家具啊,還有好多東西要買,否則我今晚怎麼過
 
所以小Jerry回去接他老婆,我們兩部車又殺去美國這裡很有名的Wal Mart超市
其實蠻像台灣的大潤發
 
又買了一大堆東西,床罩啊枕頭啊延長線啊沐浴乳洗髮精垃圾桶衛生紙毛巾浴巾
推著一大車東西,我們也沒力氣再打招呼吃晚餐了
這時大約晚上七點多,我看小Jerry今晚回去應該很好睡 XD
今天可真是辛苦他了
 
可是我晚點還有事要做,所以得去填肚子
我把東西丟上車子以後,跑去附近賣潮州麵的餐廳吃份炒麵
還挺好吃的其實
 
到這時候整件事還沒結束,我自己的電腦主機還在公司
所以我載著滿滿一車的家用品又上237公路殺到公司去
搬我的螢幕跟主機還有其他的電腦用品
 
這時候已經接近八點
回到家我大概,嗯,來來回回走了5趟才把東西全部搬進家裡
 
接著,我發現我忘了買燈
美國的臥房是沒有燈的,你得去買個立燈或是檯燈之類的東西接上插座
而門上的開關是控制插座的電源
 
不過到這時候我也懶得管了
今天又是周日,所以我把電腦裝好以後先開WOW帶團打瓦許
打完已經是半夜一點
撐到四點多真的不行我便躲進房間呼呼大睡去了
 
今天呢,因為昨日實在太操了,於是我一直睡到快中午才起來
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再開車跑去Wal Mart補上忘記買的部份
今天我買了浴室的浴簾,兩個立燈,
順帶一提,
美國賣的檯燈或是立燈之類都是沒有燈泡的
 
所以我得再去找燈泡,問了很久才看到我要的spec
當然也是大包小包,我又多買了兩個抱枕,因為我老婆睡覺一個枕頭是一定不夠的
 
這兩天的開銷,家具218元,第一天Wal Mart 168元,今天110
房子的押金跟第一個月租金是2192元,訂金285元,床舖買了670
 
天啊,我已經花了3673.. (借日記來記個帳 :P)
 
不過,說起來這都是難得的經驗
還蠻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den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