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其實只是前幾天的事而已

不過說起來好像也是一長串的故事,我在前篇日記中提到了買車的事。
事實上,要買這部車也不是把錢吐出去就了結
 
第一是這部車現在的title是掛在公司底下,保險也是。
所以我得取得加州駕駛執照,買保險才會便宜很多。
加州駕照vs國際駕照,半年的保費我想相差不只一百塊吧
而且我會在此長期居留,根據加州法律,我的國際駕照在一個月內就會無效了。
到時候如果被條伯伯攔下來,可是會吃上無照駕駛的罪名。
嚴重一點的狀況就是車車整部被拖走 (台灣好像頂多是扣牌)
 
扯了一大堆,我就是得考張駕照,跑不掉的。
公司車開了一個月以後,大概是三月底吧,老闆終於看不下去,給我押了schedule
「你下周就快點去考駕照啊,別再拖了」。
 
All right,那我得先考筆試嘛,考過了才可以appoint路考。
我向小Jerry借了加州交通規則手冊(中文版)加上華人工商及ptt看來的考古題。
考試的前一晚我就翻了翻,覺得不是很難。
 
隔天早上Gene就帶我去Santa ClaraDMV(就類似台灣的監理所)報名。
結果等到要領考卷的時候,我說我要中文考題。
(廢話,我考古題跟手冊都是看中文的啊)
結果那位黑人老兄進去櫃台裡面東翻西翻五分鐘以後。
出來一攤手說,中文考題用完了。
 
!
 
我說,那還有甚麼語言的?
他答,英文與西班牙文。
靠,我還有別的選擇嗎? 只好拿著英文考卷就到作答區去了。
 
其實題目很機車,有幾題我到現在還是很懷疑到底答案是甚麼..
像是有一題問說,你在甚麼情況下會跨越雙黃線超車? 以下三選一
翻桌啊!! ㄟ,誰會跨越雙黃線到對面車道去只為了超車?
 
好笑的事在下面。
寫完考卷後出來排隊準備交卷,我看到Gene雙手抱著某本冊子。
很老實木納的站在那裡。
 
我說,你拿甚麼東西?
他說,這..這是英文的交通規則,我想你應該沒有看過英文版的吧,所以..
我覺得,他心中沒有說出的下一句話是:「你今天沒過的話就看這本吧..
我說,ㄜ,那沒考過的話再看吧?
然後就去交卷了
 
哼哼,結果我只錯四題,Passed!!
回去的時候我活像隻鬥贏的公雞似的,雖然這根本沒甚麼 Orz
 
考過了筆試當然就是去make the appointment for drive test,也就是路考。
結果櫃台小姐跟我說,這間DMV如果要考路考,得排到4/24下午。
別鬧了真的,4/24我老婆都已經來一周了。
附帶一提,這邊的路考是可以自由選擇考區的。
問了幾間以後,看來4/7FremontDMV是最近的日期。 
-----------------------------------以上是筆試,以下是路考-----------------------------------
4/7,很快就到了。
在考試以前,我問了公司各位前輩的意見。
大老闆當年考了三次,看起來最老實的Gene居然一次就過。
跟我最好的小Jerry也挑戰了三次,大家都很熱心跟我分享了他們failed的經驗還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ptt上大家都說Fremont很難。
 
可是我一直都沒有很害怕啊(這是真的)
我想,啊不就紅燈停綠燈行,住宅區慢慢開,Stop sign停三秒。
又不是要考我甩尾還是45公尺內加速換3(台灣真的考這個,考手排的就知道)
 
4/7下午1:50的考試。
我跟Gene還有小Jerry中午就跑去Fremont附近閒晃了。
本來他們一直希望可以跟著路考的車子去探勘地形,可是我實在是太不緊張了。
我說在附近繞繞就去吃個飯吧,到時候跟車跟到被抓到好像會有麻煩。
 
中午還跑去吃buffet,然後回DMV以後就去報到,準備出發。
我的考官是一個留著很多很多白鬍子的老人,看起來很像科學家或是甘道夫。
出發前就是檢查雨刷啊,方向燈,大燈,各種手勢。
 
然後我們就上路了,現在我實在想不起來到底開了甚麼東西。
就是在住宅區裡面繞來繞去,路邊停車,倒退時我不小心加了油門。
在某個地方我開太慢,因為我過了一個彎道上面牌子寫15mph
過彎以後我一直沒看到速限標記,結果考官說這邊速限是25mph….
還有一個左彎我停了一下他跟我說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15分鐘以後我們回到DMV
我在停好車的剎那,我覺得自己應該是passed了。
我相信是有一些小錯,但應該沒甚麼致命錯誤………?
 
結果考官開始唰唰唰唰寫一大堆東西,我才覺得不妙。
他告訴我,我在住宅區開得太慢,低於速限10mph
然後在那個轉彎的不必要煞車會讓後面的車驚嚇。
 
最後他問我說,你有拿過駕照嗎? 我說有。
然後他就說,I think that you should to try again,接著在Unsatisfactory那邊打了勾
-----------------------------------F A I L E D-----------------------------------
下車的時候我還有點納悶。
向我走過來的Gene跟小Jerry大概也搞不清楚是甚麼狀況。
嗯,failed
 
!!! 開太慢也會failed? 你知不知道我是俠盜獵車手啊
怪博士有種就再上我車啊,我讓你知道甚麼叫86的慣性飄移啊啊啊,要不要看我單手開啊嘎嘎!!
 
後來,我看他給我的路考單,發現他寫了一大堆東西耶。
而且我還被他中斷考試,原來我在開太慢的時候就已經是critical error了。
我遇到一個超精實的考官這樣,果然鄉民的話要聽,Fremont是大魔王出沒之地。
沒事不要去挑戰。
 
只好再去預約第2次路考。
Santa Clara 4/8 10:50,嗯,就是明天早上。我實在也不想再拖了,也不知道要練甚麼東西,
Gene說,哇那不用回公司啦,現在就要去練了。
 
其實我還是意興闌珊啦,但這次不是老神在在。而是我遭受打擊以後沒電了
於是我們又跑去Santa Clara DMV繞一繞,也跟了一部正在考試的車。
但是跟到一半就跟丟了,我也是隨便開一開就想回公司跟客戶開會了。
  
-----------------------------------然後到了2008/04/08早上-----------------------------------
說實在的,第一次fail還是有點心理創傷啦…………………Q_Q||
所以當晚我就很認真的上網查別人路考的心得,還跑去youtube看影片。
(加州DMV整理出來的10大錯誤)
隔天一早我就跑去DMV附近亂晃,10點一到我就到櫃台去準備報到。
結果排隊排一排突然有人拍我肩膀,居然是Gene!!!
 
他一臉沒睡好的樣子跑來要陪我考試,其實我超感動的。
可是,我想自己面對這件事,我覺得有人在等我會讓我變緊張吧。
所以我就請他回公司去。
 
這次是個女考官,一樣的流程,我們就出發了。其實這個考官也是挖了幾個洞給我跳,還好我非常警覺。
像是在一個十字路口要我右轉,當時是紅燈。加州交通規則是紅燈可以右轉,但是要禮讓直行車
 
結果當我打方向燈左顧右盼要右轉時,我突然發現右前方那顆紅燈好像比較「大顆」。(?)
我還把頭往前伸看了一下,哇靠!! 燈裡面居然寫著
NO TURN ON RED
哇哩咧哇靠!!居然寫在燈裡面,一般不是一個大白牌子嗎?
我看看考官,而她一臉木然的看著前方
我再看看那個燈,再看看考官,嗯,我決定死命踩著煞車不要動。等綠燈再右彎。
接下來她居然帶我跑了三種速限的道路,還有人行穿越道的小社區。
這次我可是乖乖的加速減速,絲毫不敢大意。
回到DMV時,我還遇到一個十字路口有四向Stop sign.
我是第一個到的,對向來車比我晚到,然後我要左轉回DMV.
想不到,對向來車居然偷跑,我就活生生地釘在路中間
我不禁脫口而出:「Oh my god!」,結果考官居然叫我繼續開,而且說不是我的錯
我當時心中的念頭是,他媽的如果我這樣fail,我就開車去追那台闖Stop sign的車,哼!
 
回到DMV以後,她只簡單的跟我說,我右轉太急而且有時打方向燈太晚。
然後她說:「You are passed.
齁齁,然後我接過考單一看,我只被扣了4分。
然後我就換到了臨時駕照,回公司耀武揚威去了,科科。
 
心得呢,心得就是你在台灣開再多年的車再老道。
遇到加州路考,就拜託自己遇到一個不會太刁的考官吧。
到時候我老婆如果要考駕照,我大概會花錢幫她找教練,真的。
 
寫了一大堆,手痠了,今天就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den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