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一直在找「九降風」這部電影
因為我聽說這個故事所描述的便是1996年那個時期
對於六年級尾的我 ,那是一段姿意狂放的青春時光
 
所以,我很想找到這部電影,想試著回憶起十年前的自己
那個身著黑色皮衣,高速穿梭在微醺街頭的紅色流星
 
在看Yahoo電影預告時,聽到了JS的這首「平行線」
配合著對電影劇情的想像,細細回味著歌詞意境
 
剎那間,感慨萬千
 
時間就像握在手中的沙,甚麼也沒辦法留下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人事變換,時光變遷,而自己,也隨著年華逝去
走上大部份人必須遵循的生存法則
那個能夠作夢的時光,已經離我愈來愈遠了
 
仍然會憶起那些對未來感到期待卻夾雜著茫然不確定的年少時光
在午夜的晚風中,一個人騎車衝上大肚山
看著大台中的夜景,陪伴在身邊的,只有手裡燃燒的煙,和自己的影子
那時候只想快點長大,長大了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想,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現在的我,只能查著銀行裡的戶頭算著自己存了多少錢,在工作站前看著紅紅綠綠的波形
呆滯的敲著鍵盤寫E-MAIL,唯一不變的仍然是吐著煙,盤算著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不知道甚麼叫做成功,也許在思考成功的定義之前,我得更進一步瞭解生存的法則吧
 
長大了,煩惱只會接踵而來
 
自己過去所經歷的每一段愛情,說真的,只讓我學到一件事,就如歌詞般
完美,其實就是不完美
可我的感受是,當自己能夠瞭解完美其實並不完美時
或許,已經領到了畢業證書了
 
這首歌真是寫進了心坎裡,以前的自己就是不停地追逐不切實際的明天吧..
我只是不禁想到,是否現在的自己,仍然是抱的不切實際的夢想呢?
我所努力的一切,都是正確的嗎?
 
卻總是忽略 忽略身邊平凡的一切
  去追逐不切實際的明天 繼續和真愛走在平行線
 
黑夜有多黑
我現在才體會
完美其實不完美 也許我 永遠無法從愛裏畢業 
只能把回憶封箱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den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